姓名:湯喬植
學校科系:元智資傳所
總分:910分
第一次模考:625分,進步285分
考試日期:2008年4月27日

當初報名TOEIC課程時,其實對這個考試相當陌生,但在經過幾次模考後,會很痛恨這個考試!由於時間限制,每一題作答時間都非常短暫,幾乎沒有時間思考,完全只能用本能跟反射動作來反應。模考的用意就是要完全模擬真實考試,所以每次模考結束,班上每個人就像經歷了一場災難,一同上課的同學在同一個教室裡模考,漸漸的建立了患難與共的情誼,所以課程結束後,同學間就相互勉勵,期許在新制實施前取得超過900分的分數,經過幾次嘗試後,我在舊制的最後一次機會中以895分收場。

每個上聽力老師課程的同學都會被她的熱誠感動,她會仔細說明聽力中的每一種題型及因應方法,並且用她的語言天分模擬出考試中容易誤導考生的陷阱,且精確分析出學生的盲點,以及細心的教導如何克服這些盲點的方法,課程中能有她的鼓勵,讓每個同學能夠熬過自己模考成績的慘狀。在經過她的細心教導之後,班上同學的模考成績從最初的閱讀分數高於聽力成績,變成壓倒性的逆轉,而我則應用她所教授的方法練習,面對新制考試型態,依舊能在新制考試中取得490分的聽力成績。

上蔡睿教授的課,你可以發現她的用心,課程中她用自己所編寫的講義教授,將所有TOEIC考試中的文法考試重點全涵蓋其中,並且為了加強同學實力,在課程前期,將整本講義詳細的教授,講義中也提供針對不同重點的模擬考題,並且在她的部落格中提供解答。更特別的是,講解模考時,她會將模考內容先分類,對應成與講義的文法重點一致,讓同學可以看出每種文法重點是如何實現在考試題型中,以培養我們立即的反應本能及速度。

老師在上閱讀時,會引導如何在看不懂某些單字的狀況下猜出整篇文章的大意,並且傳授在有限時間內,透過題目找答案的方式快速作答。除此之外,為了加強同學的單字能力,課程中也會提及單字的字根、字首以輔助我們增加字彙量。

課程結束後,每位教授都傳授給我們相當多的能力及技巧,這些能力對於應考有絕對的幫助,因為我每次應考結束後,總是會聽到同一個考場出來的人在抱怨他還剩下多少題目沒有寫完,而我們早在模考時就練就了掌握時間的能力,所以正式應考,對於時間的分配總是游刃有餘。

雖然課程中學到了很多,但是我後來發現,單單要靠技巧取得更高的成績,其實是緣木求魚,取得高分最終還是要靠自己不斷累積對英文的熟悉度,例如多聽些英文素材,多看英文資料,這些或許跟考試沒有絕對的關連,但是對於讓英文漸漸成為自己熟悉的語言工具是絕對有幫助的。其實考試取得自己想要的分數只是一個開始,期許每個人都能夠持續性的擴展自己接觸英文的廣度跟深度,進而更加開闊視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