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許大成
學校科系:中正企管
總分:700
考試日期:2008/11/25

 

全職準備了近五個月,終於在11月25號下午暫時卸下了一份不算小的壓力。考試分數尚稱滿意,至少很多人都是以700分為門檻。

 

我與英文相處的歷史,和多數人的情況稍微不同。小學在美國求學,英文算是半個母語,求學求職一直靠它吃飯。但其實我一直認為,英文能力很好的人GMAT不見得考得高;而英文能力中等的人,一樣可以靠著一些技巧而獲取高分。而這些技巧,說穿了,不過就是正確的讀書方法+總結(歸納)的能力。

 

準備GMAT,的確是需要比較特別的讀書方法,補習其實是滿必要的。至少,一定要補莫清崴博士的修辭。初看GMAT修辭,它們實在是困難至極,但題目做多了,會體驗到莫清崴博士的生動形容:這些題目都是刻著名牌字眼的路邊攤貨。一旦體會則能知其生動處。莫博士將題目抽絲剝繭,有如將洋蔥一層一層撕開,最後看到的則是題目的根源,而恍然大悟,原來題目所考的都是最基本的文法技巧。但是若自己埋頭苦唸,較難體會出箇中精髓。因此,經過莫清崴博士這麼一點,一切都將更容易。

 

我以為GMAT有個特殊之處,題目寫多了,會出現一種對它的熟悉感,越寫越快、越順。而幾日、甚至幾週未觸碰某一題型,再做時則會感到相當不順手,再簡單的題目都須思考很久。因此,萬萬不可太過專注在某部份的題目,適時地照顧一下各種題型。

 

另外就是考試日前,將自己準備時所發現的竅門做個總結,將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例如,題目做多了,就會發現閱讀測驗的題目,出現某些字眼時,則該選項可排除不選。同樣的技巧也可運用在邏輯與修辭。大考中心常使用的正確與不正確的題型,據說未曾改變過。因此知道這些題目中的關鍵字,並且妥善運用、大膽刪除,屢試不爽。

 

最後在此提供一些台北考場的臨場經驗:

 

1. 記得拿耳塞,不拿白不拿! 大不了用不著而已!
2. 考場旁邊偶爾會施工,帶耳塞可防止敲打聲。
3. 提早到不會吃虧,可以先寫先走,並且可以坐在稍微裡面的位置。
4. 需要什麼可舉手儘管問,考場的人都頗熱心。
5. 坐位頗寬廣,我身材算巨大,尚可翹腳,不會感到不舒服。
6. 塑膠計算板比想像中好用,而且很多頁,不怕不夠寫。
7. 考試介面真的跟PP軟體一模一樣,除了沒有flag for review那塊之外。
8. 逝者如斯,我數次沉浸在前幾題是否寫對,造成不夠專心+時間不夠,把握時間為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