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聶暐峻
學校科系:政大財政
總分:720分
第一次模考:660分,進步60分
考試日期:2008/11/10

 

當初選擇進入美加其實也算是個意外。在選擇離職準備出國考試之前,向以前大學同學打聽GMAT的補習班,而大部分人都推薦美加。半信半疑之下,報名了美加GMAT的全修班課程,結果證明同學們果然是可靠的!感謝大家!感謝美加的名師群!

 

和許多750分以上的強者相比,我想我的分數不算特別突出,所以坦白說,真的沒什麼特別值得一談的經驗好提供。真要說的話,那就是上課好好聽課,美加的模考一定要參加,回家好好把教材(特別是莫清崴博士修辭的講義)讀懂,讀書會記得要參加而已。我認為美加已經提供很完整GMAT準備課程,已經很足夠應付GMAT考試了。

 

我想在這裡也許我可以提供一些心得供參考。我相信這些心得可能之前也有人提到過,但我覺得這些細節很重要,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拿高分:

 

1. 做題目的速度非常重要:GMAT的verbal的部分,對於母語非英語的人而言,非常容易做不完。根據GMAT的official guide,題目做不完會導致「嚴重扣分」,所以一定要練習做題的速度,練到可以在時間內做完的程度。這也是為什麼一定要參考美加模考的原因,透過十幾次的模考,熟練GMAT的題型和解題技巧,才能夠將速度提昇到必要的地步。

 

2. 做完題目之後一定要徹底檢討:每次做完題目之後,尤其是修辭的部分,一定要徹底檢討。我和其他許多得到超過700分的人一樣,也覺得official guide的修辭真的要好好做,而且要徹底弄懂official guide修辭題目的解答中,每一個選項為什麼對或為什麼錯的理由。莫清崴博士的修辭教材提供了非常完整的整理,幫助我很有效率地準備GMAT考試。

 

3. 考試時千萬不要慌:這點和第一點有點相關。如果考前已經將速度提昇至一定的程度,相對地也比較不會因為考試時的時間壓力而慌亂。另外,AWA的練習也很重要:考前至少一個月前,每隔一兩天至少要寫一篇以上,要練習到能很穩定地在三十分鐘內寫出一篇完整通順的文章才行,否則考試時的壓力可能會讓人一時腦袋空白寫不出來。最後,千萬要對自己有信心。雖說GMAT是適性測驗,但是題目的難度有時不是那麼容易看得出來。看起來簡單的題目(例如閱讀的文章較短的題目)有時其實反而是難題,千萬不要覺得自己是前面做錯才會碰到這樣的題目。信心受到打擊難免會影響速度,一定要保持信心。

 

準備GMAT考試是一場漫長的煎熬,希望以上的一些小小心得能幫助大家戰勝GMAT。謝謝美加,也謝謝讀書會的同伴們。希望大家來到美加以後,能夠充分準備,應付未來的挑戰,最後能夠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