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石馨雅
學校科系:中正財金
總分:650分
第一次模考:470分,進步180分
考試日期:2008/8/13

 

從2008年3月多開始,持續了3個半月的補習生涯,再準備了1個多月,終於走完了我的「殺G之路」。現在就來說說我的準備心得吧!

 

修辭:
莫清崴博士的規則很有用,尤其是修辭筆記!幾乎所有題目的考點都可以在上面找到,還有16條規則跟數十條的技巧,當在題目意思看得不是很懂的時候最有用,因為就算意思不是懂得很透徹也還是可以選到正確的答案。補習剛開始我就買了「修辭精粹」回家做,配合著每天上課的進度,除了可以練習對題目的熟悉度,還可以檢試看看自己的修辭哪方面比較需要加強。等莫清崴博士把規則都上完之後就開始寫OG還有OV的題目,幾乎每次模考我都沒辦法從容的把修辭部分寫完,所以回家之後我會把當個禮拜的修辭再重做一遍,然後對答案,先試著自己檢討一遍,等到莫清崴博士檢討的時候再多聽聽還有哪些錯誤是自己沒找出來的?等OG和OV都做完一遍之後就開始GWD,剛開始做GWD真的是痛苦無比,我們讀書會一個禮拜的進度是2回,但是不計時間我一回要寫完就要一個下午左右的時間,而且一回會錯個10幾題(有一回還錯20題!),GWD的修辭題目又臭又長,還有很多很刁鑽,但是每個禮拜讀書會都慢慢檢討,歸納出很多自己的規則和技巧。最後就是PP,PP破解版題目比GWD親切許多,但做的時候還是會發現自己有許多地方沒有注意到,而且PP的難度跟真實考試比較接近,所以我覺得做PP是幫助自己把考試感覺拉回來。

 

邏輯
江璞教授的邏輯上得很好,他不會教我們很多解題技巧,但是會引導我們要怎麼去「思考」。把題目分類還蠻有用的,因為做到最後就會發現哪一種問題才是自己的弱點,還有「把support選項倒過來就是weaken」,這些都可以幫助我們在解題的時候避免搖擺不定。我唸的順序依舊是OG/OV→GWD→PP,GWD的題目有些很刁鑽(尤其是天山系列),碰到刁鑽的題目或是爭議題我們讀書會會先討論一下,討論不出結果再上網找歷史的討論串來歸納出可能的答案。至於PP部分我沒有著墨太多,因為做完第一套PP的邏輯發現有很多都和OG重複,而且難度也偏簡單,所以最後的時間我就每天寫一點費費邏輯。費費邏輯有些題目還不錯,難易度適中而且有正確解答,是可以幫助思考的好材料!

 

閱讀
閱讀是我最弱的部分,速度很慢而且背後意思都看不懂,剛開始簡直就是土法煉鋼地看,在時間壓力下就會隨便亂猜,每次模擬考都看不完,而且還會連錯!徐文意教授交的selective reading跟take notes都使用不出來,所以一直到補習結束我的閱讀都是處在放棄狀態。後來想想放棄也不是辦法,總不可能4篇閱讀都放棄吧!我發現我對於長篇文章的閱讀能力比較弱,像GWD那樣子的短篇文章對我來說看起來還比OG省力,所以我就拿出OG開始重看所有的文章,一天看個4、5篇,開始練習做筆記,發現我漸漸能掌握作答技巧了,最後把PP的閱讀也做一次,雖然沒有時間再碰GWD了,不過我覺得多練習OG跟PP也會增加閱讀的速度。

 

數學
數學方面我比較沒有花那麼多時間,因為基礎還有,所以補習期間除了把OG和OQ做完一遍,也做了GWD的數學部分。我覺得GWD的數學在考點上和真實考試還有PP比較不一樣,因為真實考試跟PP都比較著重在幾何和數性,GWD的題目在這方面就比較缺乏。總體來說,我覺得PP的數學最有價值,訓練pace還有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