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曹宇棠
學校科系:元智大學資訊傳播系
總分:710分
地一次模考:400分,進步310分
考試日期:2008/10/29

 

按下Next等待的五秒鐘,心中的OS是我盡力了。

 

第一堂在美加上的課,是江璞教授的CR,因為沒有趕上開課第一個禮拜的課程,所以對CR完全不了解。記得教授一開始先叫我們寫幾道題目,寫的當下我腦子一片空白:題目到底在問什麼啊?怎麼每個選項看起來都是對的呀?!

 

故事就是從迷惘中開始的。在美加的這幾個月,歷經了寒冷的冬天,難得的是我竟然只翹過一堂課(而且是因為真的睡過頭才缺席),創下我從小補習最認真的的紀錄。江璞教授上課條理清楚,加上幽默風趣的談吐,讓我真心喜歡上CR的時間。其實CR很像正經版的腦筋急轉彎,只是GMAC會故意添加一堆枝節來混淆視聽。只要遇到難題,我就會運用江教授化繁為簡的推論簡圖找出比較適合的答案,這方法至今深植腦海。

 

對於莫清崴博士的SC,我只能用「一定要坐在前面」表達我的敬意,因為文法這東西無法一步登天,博士花了很長時間讓我們了解文法跟語意上細緻的差異,而這就是考試所要測驗的內容。以前博士常說「你看這就是改變句意!」,剛接觸SC的時候,文法早忘光了,哪裡體會的到改變句意是怎樣的改變,到了後期發現自己也能分辨句意輕重了,真的很想跟博士說聲:「我真是崇拜您!」

 

徐文意博士號稱徐天后,聽她講解閱讀的時候,深深覺得天后絕非浪得虛名。因為教授教給我們的,是閱讀任何一種文章架構都適用的方式,她教我們怎樣去判別作者真正的用意,這讓我對美國人的行文特色有了一番認識。但我還是不得不說,閱讀也需要靠長久累積,畢竟在單字量不夠的情況下,看文章是吃力的苦差事。除了好好學習徐博士的教法,自己一定要下苦工多看多背,對我而言,閱讀是我後來覺得最簡單最容易拿分的部份。

 

在準備考試近一年的期間,身邊出國的同學友人不在少數。當時有個學長跟我說他每次在美加門口看到700分的榜單,都好希望有天成為其中一份子,後來他考到680順利拿獎學金出國的時候,我還在迷迷糊糊的狀態下。如今我越過了這個門檻再回頭看,我想分享的是:只要你選擇走了這條路,你勢必會失去許多,包括休閒娛樂,甚至工作或自信心,但達到目標後你會覺得這失去的不算什麼,可一但半途放棄了,你就真的什麼都沒得到了。

 

我不是資優生,這一年我清楚知道自己差的遠,但我很高興我學到了身為非資優生更該有的堅持。祝大家在出國的這條道路上都走的快樂而充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