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杜冠廷
學校科系:台北醫大學藥
總分:830分
第一次模考:495分,335分
考試日期:2009年12月20日

多益的應試法則:快又準。

在美加的短短三個月,讓在大學四年中英文程度嚴重退化的我又有重拾英文的信心了!

剛開始對於多益考試完全摸不著頭緒,一直到參加美加舉辦的第一次模考後才對多益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雖然第一次考試的成績慘不忍睹,但是經過教授的講解、提示及考過四、五次模考後,對於多益的出題形式和解題技巧都已經有個底,雖然那時模考分數都不盡理想(介於五百分上下),但是我抱持著一個心態-模考出來的分數排名不是重點,重點是有沒有因為這張考卷而瞭解到自己的不足和學習到更多,所以建議想要拿高分的同學,模擬考試真的很重要,不但訓練臨場感,更是讓你瞭解多益的好機會。

首先是聽力,對於不常接觸英文的我來說是件相當恐懼的部份,所以在開始上課後,就依著教授給我們的準備方式來練習聽力。教授介紹我們可以上網找一些有字幕的對話練習,每天都強迫自己聽取兩、三篇,除了熟悉外國人發音和語調,還可以學到更多生活化的單字和用語。

雖然一開始接觸正常速度的英文對話會感到挫折,除了唸很快之外,很多的連音也會增加對於聽力的困難和恐懼,但這是正常的,不要放慢他的速度練習聽,而是要去習慣他的速度,長時間的練習經驗累積下來聽力程度一定會有所增加。

另外,因為多益考的不只有單純的美國腔,除了在上課的時候要仔細聽教授的英式和美式發音外,自己也要學著如何開口唸,藉由聽和說的反覆整合性練習,這樣子才能加深對於英式和美式口音的聽力敏感度。
而教授也會提示多益最愛考的單字和句子,幫我們做聽力練習外,也強烈建議我們一定要背下來。還有是面對模擬考時的一些簡單卻是致勝的重要解題關鍵,讓聽力的作答正確率大大地提升。

閱讀方面則是不斷地累積自己的單字量和提昇閱讀速度,除了上課講義和官方教材上面的單字要背熟外,平常對於英文的閱讀練習也是必要的。字彙方面其實不難,大多是不斷地重覆出現在文法或是閱讀題,而教授也有準備多益常考的高頻率字彙,配合模擬考一起練習就可以真正知道哪些字彙絕對必考的。

閱讀題的話有很多方法可以提昇,如看報章雜誌就是個很好的方法,多做題目也可以訓練速度,但重要的是教授會傳授一些多益考試時的閱讀技巧,這可以使我們在做題目時事半功倍,尤其是現在閱讀題型多的眼花撩亂,除了自我閱讀速度的提升外,有技巧性的破題,絕對是多益拿高分的必要的關鍵。

最後跟大家分享的是課程結束後自己準備的心得,因為在準備多益的期間正逢在醫院實習,所以實際上能認真準備多益的空閒時間並不多,但是因實習需要每天上一些原文資料庫去找資料,閱讀了不少英文的paper和guideline,更從中練習看長篇英文的技巧和速度。而每天必須強迫自己聽力練習至少一個小時,保持對英文的敏感度。

單字也要持續的複習避免忘記。最後一個禮拜我再把美加的模擬試題全部再重做一遍,每天至少做兩篇,做完馬上檢討,這是十分重要的,因為可以讓我保持對多益考試的手感,尤其是官方的模擬考卷,聽力和閱讀的每個片段、單字都是重要的,務必要搞懂弄熟。

經過最後反覆的模擬考訓練,把答題速度和準度提升,甚至練到有些題目可以反射作答,這樣下來多益想拿到好成績絕對不是件難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