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姓名:傅佩芸
學校科系:北醫醫管
總分:690分
第一次模考:520分,進步170分
考試日期:2008/11/05

 

我是補習結束後三個禮拜去考試的。考完試準備要看到成績的時候,真的超緊張,原本在考前沒什麼自信的,不過考試的時候好像出奇的順暢,所以還一度以為自己會上七百分,不過以我自己這種非常普通人的英文程度來說,這個數字絕對算是不錯了,也很感謝讀書會的朋友們,他們都是我的精神戰友。

 

還記得前兩次上修辭的時候,我幾乎是完全聽不懂,看到坐我附近的人好像都一付從容的樣子讓我差異點想要退費先去上托福課再來。GMAT真的很難,但是我相信只要有讀書,一定會有成果的。

 

至於準備的書,OG和OV是寶典,而且我很喜歡裡面有詳細的解釋,不過我做題目的速度很慢,所以等到考前十天才把他們寫完。後來非常緊張的把PP1拼完就上考場了,我自己是只有因為讀書會而做了一回GWD,覺得非常挫折就把他丟一邊,如果英文底子不太好的人,還是不要一開始就去寫GWD比較好,只會讓自己很沒自信。而且我想做題目還是重質不重量,OG和PP加起來的份量就已經很多了。

 

數學
就和大家說得一樣,數學能拿滿分就拿滿分,所以我覺得要早點開始看機經,千萬不要等到考前一兩天才看,考試的時候一開始沒碰到不要太緊張,後面應該會漸漸出現,我自己是碰到不少題,可惜我還是沒有滿分,所以也不多說了。

 

修辭
修辭一開始對我來說是考閱讀,莫清崴博士上的課我都聽得很辛苦,因為我文法底子很差,上完課之後我也一定再複習一遍才有辦法真正懂教授在說什麼,我記得模擬考我常常都只對個五六題而且都還是用猜的,完全抓不到感覺,但是上到最後兩週的時候,我開始有辦法自己做題目而且還做對了,所以莫清崴博士真的教得很棒!上完莫清崴博士的課,文法實力絕對會三級跳!

 

另外想說的一點是,我覺得考試的題型和OG不太像,建議大家也要做PP。正式考試中修辭是最快可以寫出答案的,用莫清崴博士的技巧可以替閱讀節省寶貴的時間。

 

邏輯
我很喜歡上江璞教授的課,除了邏輯以外,我覺得我學到了很多單字。可惜我考試的時候覺得邏輯的部份考砸了,每題都花了很多時間卻沒有一題確定,也許是太緊張腦子有點僵,所以我覺得大家平時就要多訓練自己動腦想,考試的時候才不會都傻傻的。

 

閱讀
記得一開始有人說放棄閱讀是一種策略,現在想起來我很慶幸我沒有去放棄閱讀。因為閱讀真的很重要,修辭是閱讀,邏輯也是閱讀!我也很慶幸我一直有在學習徐文意博士的閱讀方法,徐博士真的是我遇過閱讀教最好的老師,而不是只在翻譯而已。和修辭一樣,只要堅持下去,每天都逼自己一定要看一篇閱讀,有一天會發現自己開始看得懂文章了,就算有很多不會的單字,也可以用作者態度等方法選到對的答案,一開始我幾乎要半小時才能看完一篇文章,而且還看不懂,答案全錯,最後幾週開始速度慢慢起來,答對的比率也變高了,那種感覺真的很high。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考到滿意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