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768  

中文姓名:李冠宏
學校及科系:師範大學應用電子科技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7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3年07月07日

我畢業於師大應用電子科技學系,補習時並不是全職考生。學測英文成績13分、托福的成績90。考試的目的是出國讀書。因為當初托福是在美加補習,所以開始準備GRE時就直接選擇美加。

GRE和托福相當不一樣,雖然他沒有聲音,但是有無盡的單字海等著考生去背。

在美加的三個月,莫老師讓我的字彙量大量增加,利用諧音、語音轉換、詞源探索、prefix、suffix等方法幫助同學記憶單字,另外莫老師口中一直念念有詞的四條路相當重要,遵照著找路、找路標、選單字的步驟,都可以順利的填空,但是找路標是最難的,因為字彙量不夠就會成為字彙文盲,所以我極力推薦參加莫老師的假日專題課程,因為該課程詳盡的介紹語音轉換(格林法則)、同化現象、刪除、添加等構字規則,此外,專題還附贈一些字母,利用字形字音(字音表義、字形表義),造字原意等方式幫助同學記憶。例如O、P等字母。上完之後再翻開字典,有許多字都是莫老師說過的。

接下來要推薦黃老師,他的黃色書刊網羅相當多的GRE字彙,很多單字下面都有同義字或相關字,其效果遠比紅寶書好。再者,老師的講義是精心編輯過的,照著進度耐心的背下去,在正式考試中,螢幕上的選項都不是問題。

由於字彙海無邊無盡,閱讀就成了拿分的區塊,但是GRE閱讀根托福不一樣,其字句拮据聱牙,因此,林老師的方法很有幫助。像我,我不可能弄清楚整篇文章,尤其是長篇閱讀,但是依照文章的架構,這篇文章示支持還是反駁,有沒有另一個觀點,有沒有變天等方面去分析文章,都能快速的進入狀況。

分析寫作只是參考分,所以我並沒有在上面花太多時間,但是遵照袁老師的教法及寫作訣竅(一定要舉例)、熟練老師的各種句型,即使沒有什麼準備,也能拿到平均分。另外老師的講義有把題目分類,也有提供點子給同學參考。如果能在事前,將題目書上所有題目看過,做筆記,加上一魚多吃,在現場時比較不會緊張,寫起來也比較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