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蔡佩芸
學校科系:政大國際貿易系
正式考試成績:Reading 30分,Listening 29分,Speaking 22分,Writing 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7年10月05日

原本我是在2007/8/25台中逢甲考場就要考的,但當天卻很不幸的遇到系統當機,在我考閱讀考了大約快一個小時的時候,跳出來了。然後接著就是被要求到外面,等待工作人員們的解釋,結果,就是這次考試考不成了,必須要reschedule。

於是拖到了10/5才又在台北美加考場考試。(BTW,美加考場中場休息的提供的麵包好好吃耶~)

以下也就我各方面的分數,自己來做一番檢討^^!並跟大家分享準備的經驗~

閱讀方面,一定要增加自己的字彙,除了背重要字彙外,我也大量閱讀,每週都會買週一的聯合報當中附的紐約時報,一天看個兩三篇,然後一週把一份看完!在看紐約時報時,我會訓練自己的速度,不能悠哉的看,同時也不查字典,讓自己熟悉看艱難文章的感覺!

閱讀答題速度很重要,不可以在某一題猶豫考慮太久,不然就會有看不完的危機。我通常如果遇到一題比較難,不太確定,我會自己做記號(在紙上寫下題數),然後最後有時間才回頭去在多想想!

聽力方面,除了平常都會提早到美加,聽每週模考聽力的重複播放外,我也買了知音文化 江璞的TOEFL-ibt高分托福聽力,書裡的文章相當多,而且也可以調整講話速度,對於練習耳朵的靈敏度很有效,同時也練習做筆記,聽關鍵字 ex however後面就是重要的之類的。多聽是一定要的!

口說的話,我只能說看到成績就看出我花心思在哪邊比較多,因為美加的口說課,因為跟我打工的時間沖到,沒有辦法去上,練習口說的機會大量減少,又加上我自己懶得自己跟自己說話,所以幾乎沒有好好練口說 > <”。考過之後,覺得口說真的要多講,才不會在考試的時候會感覺卡卡的!

寫作,其實是我最怕的一部分,因為我寫作很弱,能運用的字彙又少,但整合寫作我了模板,意外得到good的評分!獨立寫作僅是fair。寫作就跟閱讀一樣,我承認我沒有好好利用criterion的軟體練習,沒多花時間多寫文章,所以進步有限!

我相信如果能好好藉由official guide後面的185的題目練習口說和寫作,那麼分數一定會更不錯的!真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最後¸提醒各位,美加的模考一定要去練習!而且每次都要用心,不要抱著模擬考的心態就便考,因為畢竟托福真的一考就是四個小時,要練習長期注意力集中,不然會很容易考一考恍神的!

大家加油喔~ 祝都拿到個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