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01195  

中文姓名:陸翰勳
學校及科系:成功大學工程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分、Reading:81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1分、Reading:74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8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109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2年02月17日

本來以為托福自己在家念上網看看資料就可以,但是在自行自修過一兩個月後發現實在是效果不彰。又因為平日在南部念書,聽說台北的美加是補托福的第一選擇,寒假似乎是唯一能在台北補習的機會,恰巧美加的寒假密集班相當符合我的需求,不但有名師教學,也有相當好的教學環境,更提供媲美正式考試的模擬考,因此就加入補習班所開設的寒假密集班。
密集班最厲害的就是能夠擁有全天英文的環境,白天六七小時的英文學習,再加上晚上回家自行的練習,讓我在短短的一個月英文就有十足的進步。
以前高中的英文其實不錯,但是在經過大學四年皆"幾乎"未碰觸真正英文的情況下,許多重要的單字片語都已經忘記得差不多。這一個月讓我有重拾英文機會!
而當初補習最主要是想要加強的關於口說以及寫作方面的劣勢,畢竟自從高中以後就已經幾乎沒講英文,更別說寫作。以前寫作問題也是很大,往往都抓不到要領或者技巧,沒有組織、沒有架構常常是最嚴重的問題,句構的變化以及換字的能力更是不用提及的爛。
在上了心宥老師的作文課之後,我在不論句構的變化,文章組織性,論點的發展性都有了十足的進步。雖然在美加模考寫的作文都被老師們改得很低分,但沒想到出來的分數卻是意外的不錯,有28分。
口說的部份我覺得美加也幫助了我許多,以前常常認為自己口音不錯,仗著有不錯的順暢度考英檢時都無往不利。但是真正接觸到托福考試時,模考讓我有了震撼教育,畢竟托福的口說考試模式跟真正的會話是兩碼子事。
在美加的口說課程中我知道了如何在短短十五至三十秒內有效規劃自己的口條,能夠闡述自己的思想四十五秒至一分鐘的學術性或學校生活會話。
要特別感謝David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我對於托福口說有了更多信心。
最後,當然模板也是一個相當重要的一點,美加提供不論口說或者寫作的模板讓我受益良多。經過融會貫通加上自己的思考後我漸漸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
毫無疑問,美加補習班是我考托福的一大良友與益師,補托福的第一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