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李姵璇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資訊科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0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Reading:45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0
正式考試日期:2011-10-30

當初,聽姐姐在美加多益補得不錯,於是也就選擇了美加。第一天上聽力課,記得聽力老師用活潑有趣的上課方式,還有要大家在聽完題目馬上報答案,每次聽的時候都要抓出"關鍵字"等等,漸漸地讓我的聽力慢慢進步。聽力應該是對大部分的台灣人得分比較難的地方,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才能有大大的進步。因此,聽力老師有的時候還會提供電影的影音檔或是正統英國腔的童話故事,讓我們熟悉並克服近幾年來比例增加的英澳腔,搭車通勤的時候邊聽,習慣那種口音,考試的時候也就不會那麼措手不及了。

文法方面,其實高中的時候文法算滿熟練的,只是上了大學比較少碰到英文,變得有點生疏,另外,因為多益偏向商用英文,所以很多單字都是沒看過或是有另外的解釋。我上過心宥教授與蔡睿教授的文法課程,我覺得兩個老師們都上得很好,我很喜歡老師會在上課補充相似解釋的單字或片語,因為非常實用!心宥教授的文法是一步一步扎根的方式,老師的講義很仔細,看完以後我就想起以前高中的文法了。雖然蔡睿教授講話速度很快,每次上老師的課真的連一刻都不能分心,一恍神老師就講到下面的題目了,每每上完老師的課都覺得收穫很大,特別是老師在解模擬考考題時,總會先將題目整理過後分成"單字"、"動詞型態"、"詞性"等部分,清楚地告訴我們看到這種題目,它考的是什麼,我們要怎麼去選擇答案,解題的時候,老師也會告訴我們哪些是多益常考的單字或片語。

再來,閱讀方面,也是上心宥教授的課,每次上完老師的課,都會抄了好幾張滿滿的筆記,老師懂的字彙很多,常常會補充很多相似字,不過這些筆記一定要自己反覆地看才有用,單單抄完回家不複習,這些東西依舊不是你的。

雖然只有短短約三個月的課程,不過我學到好多東西,上完美加老師的課,我就不斷地複習老師們的講義,練習模擬考的聽力,常常聽洗耳朵,讓自己熟悉英澳腔,有的時候會看英文雜誌或原文小說增加閱讀速度。由衷地感謝美加,讓我即使沒有去過國外也能拿到金色證書,謝謝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