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高皓
學校科系:真理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00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TOEIC 730分
考試日期:2006年11月26日

我叫Howard,畢業於真理大學會計學系,今年(民國九十五年)十一月二十六號參加多益考試,從十二月十五日開始,開放線上成績查詢。

考試成績公佈後,我在聽力部分得到四百四十五分,閱讀部分得到三百五十五分,總分為八百分,勉強可以擠進美加的高分榜,還可以申請獎金以及圖書禮券,感覺還挺不錯的。

過去一年,我待在美國加州,直到今年八月中回到台灣。原先計畫在這一年能申請到研究所,結果未能如願。回國後即刻開始找工作,結果在家吃了三個月。

在這期間父親強烈建議我回美加補習TOEIC,把過去一年的種種,好好整理一下,考個成績,也好幫助找工作。

於是從九月開始補習了兩個月,十月二十九日考了一次,分數為七百三十分,感覺並不十分理想。

回想上課的時老師說過,課程結束後,好好消化一個月去考試,最有機會拿到好成績,不知道我這次的分數是不是印證了老師的話,帶我上了天堂。

但是話說回來,拿到八百分並不能代表什麼,我的意思是,或許聽力、文法架構以及閱讀能力有了一定的程度,但是溝通上是不是能夠自然而不會辭窮呢?

I Doubt!學習英文的道路上是沒有捷徑的,而只有Practice Makes Perfect。

聖嚴法師開示:面對、接受、處理、放下,但是英文不能放,如同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在我出國前考過一次TOEIC,那次的分數是五百一十五分,一年後的今天,我拿到八百分,雖然說分數進步了將近三百分,但是我認為那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

如果我能做到的話,我覺得那只有不去考試的人做不到而已,我是真的這樣覺得。

留美這段期間,說實話真正認真念書,前後不超過三個月的時間,我想說的是,如果有機會出國,想把英文學好一點,攻讀學位不談,我想好好地待上兩年,真的,我想連對話的時候,都不一定聽的出口音了。

當然,如果整天跟華人或其他亞洲人鬼混,那就早點收拾收拾行李回來吧!現在工作的時候,時常腦海會出現一幕幕在美時光的景象,壯觀的大峽谷,令人流連忘返的舊金山,熱鬧的聖地牙哥,真希望有機會能再回到美國,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去過。

但下次去不能再好賭了,竟然一個月內去了三次Vegas,真是太不尋常了!不敢了!不敢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