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陳凌芸
學校科系:台大會計系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95分
第一次模考成績:TOEIC 650分
正式考試日期:95年11月26日
進步245分

英文在職場上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國內許多公司在徵才條件中均加入了基本的英文檢定成績要求,雖然我在目前的公司用不到英文,但是順應趨勢,我還是決定考張語文證照以備不時之需。

因為之前從未考過類似考試,為了在短時間內做最有效率的準備,我決定報名美加的課程。以下是我自己在準備TOEIC考試的方法,跟大家分享。

聽力部分:
聽力部分在剛開始上課時是我比較弱的部分,不過在聽力美加老師的解題技巧教學後,依照老師說的方法聽題目,即使題目中有聽不懂的單字,只要聽的出關鍵字,就幾乎都可以選出對的答案。

聽力最怕的是因為題目中的一、二個不是關鍵字的單字聽不懂,花了幾秒在想“咦!這個發音很熟,我應該背過這個單字”,結果因為想不出到底是什麼單字延遲了幾秒,又錯過聽清楚下一題關鍵字。

如果不小心前一題沒聽清楚,記得趕快猜個答案,準備認真聽下一題,千萬不要因為一題聽不懂而心慌,造成後面四、五題兵敗如山倒的情況。

另外,因為聽力題目是連續一百題,總共四十五分鐘,所以平常在練習時,必需要培養聽題目的專心和耐心,參加美加的模擬考試是最好的練習方式,在經過課堂上老師的詳盡的講解後,回家有時間可以反覆複習。

文法和閱讀:
TOEIC的文法並不難,大多是高中以下程度的文法,只要認真上蔡老師的課,熟讀小藍本講義和多做練習題,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的題目。

每次的模擬考題蔡老師都會很細心的將題目做分類,讓我們可以知道自己最常錯的是哪幾種類型的文法題,以便加強自己最不熟悉的文法題。

在慢慢熟悉考題後,接下來要訓練的就是答題速度,至少要訓練自己在短短的二、三十秒內做完一題,正式考試時才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完全部題目。

TOEIC的閱讀測驗是我覺得最簡單的部分,大部分的人拿不到高分不是因為看不懂,而是閱讀的速度太慢做不完。最好的方法是先看題目要問什麼,再回文章找答案。

加上黃冠文老師在課堂上教的答題技巧,閱讀測驗就是拿高分最簡單的部分了。

老實說,我並沒有像其他高分考生一樣在每次上完課後回家很認真的複習,因為我本身是上班族,加上懷孕初期的不適,在12週的課程中,我唯一強迫自己做到的,就是不翹課而且認真參加每次的模擬考。

在上課中認真聽老師的講解,利用上課時間可以記得多少就記,因為我知道自己回家後不會有時間複習。

在12週的課程結束後,也僅將T系列的模擬考題及小藍本複習過一次,連TOEIC Official Guide都沒有做完。我覺得自己的實力是在每一次的模擬考和上課時間內慢慢累積建立的!

所以“認真上課、參加每次的模擬考、熟讀美加的講義”是獲取高分的不二法門,預祝大家都可以考到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