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黃科榮
學校及科系:政大金融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0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42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7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1月28日

當初為了要早點考過學校要求的標準,在同學的介紹下,來到美加補習多益。一開始確實有點害怕,怕會不會沒辦法考過學校的標準,畢竟當時還不是很清楚分數的級距和考試的相關難度。第一次模擬考試考得並不理想,尤其是在聽力方面,考得十分不好,在當時確實有點害怕。

我考出來的成績不盡理想,是700分,這下才驚覺自己的英文程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好,因此在大一暑假時,經由朋友的介紹,選擇了美加多益班,使自己英文更加精進,重拾對英文的感覺。

聽力:

在聽力方面,我個人覺得第一和第二部分是最好掌握的,其次是第四部分,而最難的是第三部分。

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中,第一次應考時都是憑實力去聽、去選擇出正確答案,但是經由美加老師的指導講解,發現很多題只要聽到關鍵字就能選擇出答案,利用美加老師教授的方法,讓我能很快的選擇到正確的答案,使我提早作答完,準備下一題。

而在第三第四部分,聽關鍵字這招已經不夠用了,美加老師教了很多方法都很有用,但是往往因為太過大意或是不夠耐心漏聽一些關鍵的字句,所以在這兩部分下了一點苦工,每天反覆聽模考題的聽力題目。

第一次是一路放到底,不按暫停,也不回頭聽,努力聽懂;第二遍是去查詢剛剛聽不懂的地方,重複聽到懂;第三遍就要一路放到尾,且都要聽得懂。三四個禮拜累積下來,就會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英文,使自己的耳朵變敏感,這真得是非常重要的部分。自然而然在第三和四部分時,就可以聽到和注意到一剛開始沒聽到的重點了。

在閱讀方面,最大的關鍵就是掌握關鍵段落,而做題目不是慢慢看慢慢做,是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能夠快速瀏覽題目並找出問題的答案。幸虧在心宥老師等人的協助之下,找到了方法,不僅使得我閱讀的速度大有進步,最重要得是,我答題的速度和準確度也變高了許多,閱讀的題目多達100題,倘若沒有正確的方法,真的在考試的時候會十分吃力喔。

真的很感謝在美加的幫助之下,我才能順利考到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