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501  

中文姓名:任文嘉
學校及科系:政大廣告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52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45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08月22日

自從開始有想要考多益的念頭以後,因為怕自己準備會雜亂無章,也怕自己唸會偷懶,因此選擇到美加跟著老師的進度一起走,同時也較能夠掌握考試的重點。強烈建議同學們要持之以恆,每一堂課都不缺課、每一次模擬考都來考藉以熟練各部份的考試技巧,因為有練習真的有差!
多益考試分成三個部份,美加也安排三位老師負責教學:

1.聽力部份:
聽力除了上課的時候跟隨小畢老師練習之外,也可以找許多網路上的資源例如CNN、BBC、NPR、影集等做額外的練習。而考試時的要領就是「快狠準」,必須盡量在測驗內容播放前看完題目與選項,這部份一定要多練習。另外,考前必須把官方課本與試題的CD聽熟,因為考試的時候就是CD裡的人在講話,所以聽熟口音與速度有很大的幫助。

2.文法部分:
蔡睿老師編了一本很精闢、很有重點的文法講義,所以文法部分就是跟隨蔡睿老師的上課進度複習,並且考前要把老師發的真題都好好看過,上課練習真題的時候就要比照考試掌握速度,務必在老師規定的時間內寫完。

3.閱讀部份:
多益考試的閱讀部份很長,大約都有十幾篇,但不能慢慢看完,這是有技巧的。心宥老師第一堂課就教大家瀏覽法與掃描法,可以很有效的幫助你在時間之內寫完。這是很重要的,老師也說過,考多益一定要寫完,這一點我深深認同,因為寫完才可能有高分。
上課的時候若有問題可以馬上在課後請教老師,美加的老師都非常的認真負責、熱心解答同學的疑問,而可愛的助教們也都非常非常熱心的幫忙大家,無論是不是自己班的助教都會隨時熱心回應同學的需求與疑問,常常讓我覺得非常感動。

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認真上課、認真讀書,老師教的都要好好背起來,考試技巧練熟,正式考試的題目其實都比模擬考要簡單。還有我建議補完習就打鐵趁熱參加最近一次的考試,因為我想離開補習班後,時間拖得越久,考試的感覺可能會漸漸消失,所以我是課程結束後到當月考試的兩個禮拜之間把比較不熟的部份再做加強之後就上考場了。

最後,我想只要有心,大家都可以做得很好,僅以我自己的經驗提供一點參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