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董菀渝
學校及科系:東吳企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875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93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06年6月
進步60分

學習語言真的沒有捷徑,大家一起加油吧!

這次到美加參加TOEIC課程,是我三年級下學期的預定計畫項目,也因為計畫好了,所以即使三下課業與報告負荷沉重,我還是"咬著牙根"用意志力撐了下去。現在回過頭想想,那段星期二、四、六晚上TOEIC下課後回家繼續趕報告的日子,還真是辛苦呢。
但由於TOEIC課程長度為12週,使我仍能在課程結束後有充裕的時間準備期末考,將學期時間做適當的安排。這樣的時間規劃,推薦給想充分利用時間的同學。

以下提供幾點關於TOEIC考試準備的經驗跟大家分享-

聽力方面-
增加與保持讓自己在生活中與英文的接觸機會,若有同時聽說並用的交談互動是最好的,但其實我們可以從一些基本且方便的方法開始著手,如ICRT廣播、CNN電視台、MTV台及旅遊生活頻道等...外語媒體,讓自己的耳朵習慣接收英文,聽到英文時不會產生緊張的感覺,而是在習慣接收陌生語言之後能夠靜下心來聆聽節目內容,試試看自己是不是能夠抓出關鍵字以了解主題,再慢慢進到了解每一語句、查找細節單字的下一階段。
TOEIC聽力部分考題也是如此,在了解問題對談主題後,就能有較多的線索幫助我們從答案中挑選出符合題意的關鍵字句。

文法方面-
"題目的練習"是最重要的,文法書當然是建立實力的基礎,但同時也因為枯燥乏味而常讓我們很難持續的念下去,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感覺吧。
經由多做題目,可以讓我們知道自己最不熟悉的是哪些類型的文法,更可以經由練習驗證自己的觀念是不是釐清了,在熟練之後,作答的正確度會因此提高,所需的解題的速度也增加了。
文法方面也就是我最需要加強的部份,美加每星期課程中安排的模擬考試,讓我藉由考試的做題反覆地思考文法邏輯與規則,再利用檢討考題時老師為我們補強的內容,慢慢地補足了不完整的觀念。給想補強文法能力的同學建議,模擬考絕對值得全勤參加的喔。

閱讀方面-
主要在於速度與全篇文章的理解程度,速度的培養靠的是-練習,與不熟悉單字的接受度。在拿到一篇文章時,先順暢的從頭讀過一遍,遇到"不會的單字"不要慌張,先用以了解全篇大意為主的心情去閱讀。其次再依題目所問的問題內容,從文章中各段落主題中尋找答題關鍵。
至於文章理解程度,就取決於平時單字基礎的累積了,課程內容中無論是聽力、文法、閱讀老師講義裡的單字,或課堂上所補充的相關主題單字,都是菁華中的菁華,如果能熟記老師們細心幫我們整理好的單字,將對整體的實力有很大的幫助喔,畢竟字彙是語言的基礎呢。

其實上網查詢TOEIC成績時,真的是嚇了一跳。在考試時只覺得寫的還算順手,並沒有預想太多,沒想到竟是讓自己驚訝的表現,尤其是聽力拿到滿分,更是出乎意料。
該怎麼說呢,我想這應該是由於平日的點滴基礎累積,和考試當天平靜以對的心情,讓我能夠穩定地發揮實力。
在這裡將心與大家分享,希望能帶來一些幫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