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501  

中文姓名:莊雅婷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電資學士班資訊工程組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75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48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09月26日
進步170分

在報名美加前我曾經參加過一次多益考試,當時只考了七百五十分左右,覺得並不滿意,剛好適逢暑假到來,這兩個月假期沒有特別安排的我便決定來美加報名多益密集課程,除了想在多益考試中提升分數外,由於我自己本身對英文就頗有興趣,因此就當作來上兩個月的英文課,也充實此次暑假生活。

在課程學習方面,其實多益的題型相較於其他學術型的考試,反而是相對簡單和生活化的,文法、字彙等,幾乎都是國高中就有學過的內容,加上老師都會很盡責的幫你把所有文法類型、字彙片語等全部整理得清清楚楚,我們只要專心於老師所發的資料就好了,不需要自己再去額外整理什麼筆記。

所以只要上課有認真聽課,回家再把不熟悉的部分多看個幾遍,輔以上課發的題目多多練習,知道自己的盲點和缺弱在哪,之後做題目時再多加注意這些地方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此外,模考真的十分重要,平常的課可能偶爾因為有事沒去沒關係,但是模考一定要考!就算會遲到也要考!最重要的是要訓練自己考試的反應。去美加上課前考的那次多益就是因為是第一次考試,面對為數眾多的題目和有限的時間限制可說是顧暇不及,寫得一片混亂,最後很多題目都是胡亂填答,甚至還差點寫不完。

在美加第一次模考開始時,我就將重點放在考試的速度和反應上,務求自己要在冷靜不混亂的狀態下盡快寫完所有題目;雖然第一次模考時還是有點不習慣,但到第二次模考時,我就可以在寫完所有題目後還剩下約十分鐘的時間來檢查,而第二次分數也馬上提升到了八百多分;此後的模考我大約都可以留下十五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去二次思考自己先前作答不確定的題目,分數也很穩定的慢慢提升。

因為我在考試中的表現已經趨於穩定,不再會因為各種外來因素而影響作答情形。由此可知,考試時的反應和速度是十分重要的,常常有可能因為寫不完或緊張等因素,導致自己發揮失常而拿不到自己程度本來應有的分數,所以每次模考都一定要參加,多累積考試經驗在實際應考時才能從容不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