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張琦
學校科系:警大外事
考試時間:2007年01月21日
第一次模考:TOEIC685分
考試成績:TOEIC870分
進步185分

2006年7月,當時的我正在實習,聽到很多學長姐在討論TOEIC即將要改制,想考的話得趕緊去考一考,不然改制後就更難拿到好看的證書了!2006年8月,實習結束,跟高中同學出遊時才知道,原來外面大學生的競爭如此激烈呀!好友都在為將來出路做打算;反觀自己,公費學校把學生保護的很好,很久沒有實際接觸外面的世界,再加上我們學校跟一般大學的教育方針跟路線很不一樣,很多東西都會被專業學科排擠出門。英文,就是相對弱勢的學科中,常被忽略科目之一。

想當初自己高中最拿手的科目,就是語文類的項目,可惜進了大學,因為環境跟生活管理的種種因素,英文就沒有再精進了,甚至可以說是「荒廢」了!在深刻體悟到這點,加上高中同學帶給我的衝擊,讓我徹底醒悟!

在詢問過好友、自己上網蒐集資料後,我選擇「美加」當作自己重拾英文的起點,不同的是,好友補的是TOEFL,我卻選擇了TOEIC,畢竟很久沒碰英文了,程度一定會有落差,至少先把自己先前的水準找回來,之後再加強弱項,學習也會比較有效率!

礙於學校上課的關係,只好選擇假日的多益班。老實說,剛開始真的覺得很辛苦!週一到週五都留在桃園的學校,週五晚上又得趕緊飆回台北的家,周末上午七點半得從家門出發到美加上課;星期天上完課後又得趕回學校準備星期一的課,整個休假日都排滿了行程,朋友相約出去玩的時候,也只能忍痛跟大家婉拒。

在考完第一次模擬考的時候,成果真的讓我打擊很深!我知道自己的英文能力下降很多,但是從來沒想過會差成這樣:聽力答對題數56題、閱讀答對題數87題,總分685分。看著成績單,當下除了無言以對之外,心裡還淌著心酸的淚水…不過相對的,也點燃了我不服輸的精神,立志要拿到金色的證書!

教導閱測的授課教授是美加教授,由於自己的閱讀能力比較好,上課的時候就當作是在作練習題,有些不太清楚的地方,就靠老師在課堂上的小補充,當然,跟高中英文比起來,美加模考的閱測題目比較生活化,但是內容卻不是那麼的艱深。對我來說,閱測加強的重點並不是在單字量的多寡,而是練習時間的分配以及答題的技巧掌握,這點對還在就學的同學來說,練習的方向是差不多的,也比已經就業的同學而言,吃香不少。

教導文法的蔡睿教授,真的是位「酷媽」唷!雖然外表看起來冷靜、沉默寡言,說話又直接切中要害,往往讓學生有些招架不住,但是蔡睿教授真的是位良師。很多以前就隨便摸過去就算了的文法問題,在老師的講解下,破綻一一現形!以前搞不懂的地方,也能輕鬆的迎刃而解;而老師特製的藍本講義,更是考試前必K的精華!特別是加框的部份,考前沒有溫習真的會後悔喔!同時,蔡睿老師也是讓我有衝動想取得金色證書的老師之一,總是在不知不覺間,為學生打氣;也在不知不覺間,引領大家攻克文法。

而教導聽力的美加教授,是我最最感謝的老師!也是讓我有拿金色證書的決心的「元兇」(笑)。老師上課時十分的幽默風趣,而且常常「義務性」的加課,除了加強大家的聽力答題技巧之外,也不時的鼓舞大家的士氣,讓我們能在數次模考地獄裡,越挫越勇;是在疲勞的假日補習時光中的一抹暖陽啊!我的聽力成績,能從一開始的兩百多分,到考試一路衝到奇蹟的430分,真的是很不可思議!除了感謝老師無私的付出外,也感謝老師的「化腐朽為神奇」。如果沒有老師的指導,我想我應該還在聽力地獄裡鬼擋牆的原地打轉,怎麼跳也跳不出泥淖吧!

除此之外,還有一位不可以忽略的偉大人物,那就是我們可愛又盡責的助教!每週上課,不論晴雨,助教都一直陪在我們的身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向她求救。知道不只有我們得苦命又悲情在假日補習,助教也是全程奉陪到底,心裡總是平衡許多。每次上課看見助教總是有種安心的感覺呢!助教陪伴在同學身邊的時間最多,如果沒有助教的話,相信大家讀書就不會那麼起勁了吧!

2006年11月26日從美加多益假日班結業,12月24日就參加了師大考場的多益考試。第一次考試難免會很緊張,再加上這次考試剛好卡到學校的期末考周,在讀書時間都不夠的情況下,還必須分神準備多益考試,真的有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感覺考試準備的也不是很充分,很擔心自己考得不理想。

果然,從考場踏出來的那一瞬間,真的很想捶心肝!覺得正式考試的題目並沒有模考的難,但是就是寫不順手,特別是在聽力的第二大題的部份,一度晃神。當下就想:「唉!真的是很對不起自己,也對不起老師們與助教的付出,第二次考試應該是免不了的吧!」

默默的報了1月的考試,等待成績單的到來,在開放網路查榜的時候,自己還是不安的上去看了一下成績天啊!這個真的是我的成績嗎?在考試時狀況覺得很不好的我,居然達到一開始自己設定的目標:金色證書。真教人欣喜若狂呢!

1月的考試也有870分(聽力440;閱讀430),小小進步了10分。或許這只是多個兩、三題的分數,但卻讓我更加堅定努力的方向。870分這個分數,也許不怎麼了不起,但是對我而言,這是我的另一個里程碑的出發點。可喜的並不是拿到金色證書,而是跟先前的自己相比之下,我的聽力有顯著的進步,同時也肯定了「只要肯努力,就會有所得」的信念。

最後,感謝美加文教機構的全體老師和助教,也感謝多益假日C班的全部同學,讓我有力量繼續向前邁進,學習英文;也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祝福所有參加TC考試的同學們能攻無不克、戰無不勝,大家一起向前衝吧!Study Ha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