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000015148  

中文姓名:林佩樺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735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95分、Reading:46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96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0年10月31日

三年前的夏天上過美加TOEIC班,只上三分之二的課程加上不甚充分的準備,以些許分數跟金色證書擦身而過。

三年後的這個夏天再次踏入美加,報名了TOEIC新制課程。再次踏入美加的契機其實純粹是想再次回歸到學生身分坐在教室課桌椅上,好好的聽老師上課,單純享受當學生的樂趣。進入職場一年多,雖然是日商,可是卻發現英文的使用率幾乎和日語不相上下,企業要走入世界,英文絕對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在這樣的深刻體悟下把TOEIC金色證書考到手變成是無庸置疑的任務。

重拾書本的喜悅,以及要拿到金色證書的決心,讓我從第一堂課開始就小心翼翼,全神貫注的抄筆記,記住老師說的每個秘訣。再加上新制TOEIC的題目量及聽力口音和三年前考過的舊制已不可同日而語,讓我更是決心從第一堂課起就不懈怠的好好準備。還記得第一堂文法課蔡睿老師才講了幾頁單字就花了幾乎三個小時,筆記也做得滿滿的,很充實。
小畢老師雖然只上了我們前三堂的基礎聽力課,可是傳授的技巧受用無窮,也可以感受到小畢老師滿滿的教學熱誠。

心宥老師雖然是閱讀課老師,但是大方的與我們分享聽力網站,練習聽力的方法:隨便聽,認真聽,洗耳朶。閱讀解題當中遇上較難的文法也是耐心替我們講解分享小撇步。

為期三個月的課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其中當然也有因為工作因素沒有上課,或是小小偷懶筆記不完全,可是僅就我十幾週下來的準備心得,建議大家盡量做到當週進度當週複習完畢,課程裡有不懂的單字也盡量趁記憶猶新時趕快査好,整理到自己的筆記本上,三個月下來,筆記裡記了滿滿的菁華,考前也需要集中重複翻閱筆記和文法藍本可節省翻閱多本試題的時間。

聽力部份因為第一次模考受到不小的打擊,所以從第一次模考拿到練習光碟後,每天利用上班前化妝換衣服的這段固定時間重複一直聽,即使沒有專心聽,即使聽不懂每個字,也是每天重複撥放重複聽,到了中後期認真的嘗試去聽每個單字後,發現真的會像心宥老師講得一樣,突然間聽懂的單字變多了,耳朵接收到的單字變多了。當然作答時也還要搭配答題的技巧,盡量先掌握下一篇的題目,如此練習下去,聽力真的會有顯著的進步。

另外,閱讀答題一定要快,盡量要求自己要全部寫完,即使每週模考都有去考,考試當天我也還是幾乎寫到最後一刻。模考的練習絕對是不可或缺的。多點臨場練習,多能掌握自己的不足。

考試結果順利拿到金色證書,分數也比想像中高出許多。很驚喜很幸運,也很感謝老師及美加的大力協助,相信認真準備一定會有驚喜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